蘑菇种植员

【随感】森川智之——夏日森林里的微凉

喜欢上森川智之似乎是很理所当然的事情,就像喜欢上石头一样,没有理由,但就是不可自拔的喜欢。似乎石饭中同时也有为数不少的森饭,森饭中也有着石饭的踪迹,而讲到森川的时候总免不了要讲到石头,提到石头的时候又不可避免的会提及森川,这两个人总是很奇妙的融合在一起。


确实,这两人的关系实在的太过引人遐想。两人共同合作过的BL Drama多如牛毛,一个是BL界的女王受,另一个则是BL界的帝王攻,又号称是BL界的“黄金夫夫”,怎么看怎么让人YY。但就算如此,这两人也完全是两个不同的个体,他们有各种的粉丝,各自的喜好,各自的生活,并不是总是可以拿来相提并论的。


森川总给我一种哥哥般可靠的感觉,他爱笑、开朗,壮硕的体型像头憨憨的棕熊,一头黄毛如同太阳般灿烂耀眼。你可以说我是爱屋及乌,事实也正是如此,我不否认自己的恶趣味,因为不想否认对森川的喜欢。森川似乎有一种魔力,吸引着众人的目光,声优见面会只要有他在,那你就注定逃不开他耀眼的光芒。


喜欢上森川很偶然,接触森川的第一个角色是那部有名的《ENDLESS》系列里的正木由里。说到这又不得不提石头了,虽然我说他们并不是总是可以拿来相提并论的,可事实却是这两个人总无可避免的要被众人放在一起。


《ENDLESS》系列是我接触的第一部BL Drama,记得当时自己一边对着翻译猛瞧,一边竖着耳朵专注地听,想着东堂鬼臣的声音怎么可以这么温柔好听啊~(我也是因为这部抓喜欢上石头的,果然这两个人还是无法分开说啊~)其实森川的正木由里刚出场的时候我并不是很喜欢他,大概是因为不良少年的气场太过强大了XD~不过,帝王总是有帝王的魅力所在,因而在接下来的剧情中我被那声轻挑而不轻浮的“东堂老师”和无比温柔的“贵臣”征服了。那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原来真的有人的声音可以温柔到滴出水来,可以缓缓流到人的心里去,就如同那炎炎夏日森林里的一缕微凉的清风。


森川的声音很性感,相信这一点没有人会不认同。森川役的角色类型也是千变万化,从少年到中年,从忠犬到女王,从天真到腹黑,从正直到BT(— —||)可谓无一不包,无一不全。


提到女王,就不得不818那可谓是森川总所周知的女王角色——岩城京介。在未看抱春之前,我从来不知道BL界的帝王攻也是可以化身成为女王受的啊!最初看抱春并不是很能接受森川的岩城,不是因为人设,身为杂食动物从来不挑剔画风,主要原因是我有些攻受洁癖,虽然不是很严重……但一下子让我这个森川总攻党接受帝王变成女王还是有些困难的……最终,抱春让我失望了,那短短的两集OVA实在看不出岩城女王在哪里,于是跑去向一直在我耳边嘀咕森川是女王的某基友抱怨。基友是死忠抱春饭,咆哮着让我去补漫画、去听广播剧,说你这个傻缺不会先了解剧情吗?!!!事实证明,我确实是个傻缺。补完漫画的我如此深深感叹……


不得不说新田老师刻画剧情的实力确实过硬,抱春真的是部相当不错的作品,OVA把剧情删剪的太过跳跃,难怪智商如我会看不懂……补完漫画后迫不及待地跑去补了Drama,然后一发不可收拾的沉迷于森川细腻的声线之下。如果说新田老师给了岩城生命的话,那么森川无疑给予了岩城灵魂。森川的演绎让岩城有了灵魂,我能从那一言一语中听出岩城的喜怒哀乐,明白他的烦恼和无奈,也渐渐从森川帝王的拥护者变成了茉莉女王的爱慕者~


1997年到2007年11月之前,森川在观众面前的形象一直都是如熊般高大的体型,一头狂放的金发,戴着宽大的墨镜,这似乎已经成了他的标志性装扮。然而在07年11月的时候,森川将商标般的金发染黑了,又由于06年秋季开始的减肥计划而比原来瘦了很多。那时的他居然不再是那个我所熟悉的憨厚棕熊,转而化身为清丽的王子。明明已经是40岁的“老男人”了,可不知为何,瘦下来的森川居然意外的年轻秀气。甚至有段时间网上疯狂传者森川减肥后的照片询问这到底是石头还是森川,无数人在得知是森川后又吐槽说这两人是多么有“夫妻相”,可见当时的轰动之大。


随着时间的推移,对森川的喜欢也渐渐沉淀,变得不再像最初那样狂热,但只要听到他的一句问候、一声嬉笑,依旧会觉得开心。我不是个专情的人,一路走来喜欢的声优不少,但我是个长情的人,从06年至今说长不长说短也有4个多年头了。我喜欢他,喜欢他富有磁性的嗓音,喜欢他开朗的个性,喜欢他如同喜欢那夏日森林里的微凉。



曾经标志性的金发墨镜造型,我很喜欢(笑~



集帝王气场和女王气质于一身的男人



森川智之进化史


——2010年7月28日

评论
热度(1)

© 蘑菇种植员 | Powered by LOFTER